我院成功举办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师范生“同课异构” 教学大赛选拔赛
2021-08-13 11:50:13 浏览:981

为强化我院师范生的科学教学理念,提升师范生从师任教能力,推荐优秀选手代表学院参加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师范生“同课异构”教学大赛决赛,我院2021年8月13日上午9时通过腾讯会议在线组织开展选拔赛化学教育研究所的王秋、黄翠英、李书实和王立新四位老师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列席参加,2018级师范生王玉莹、梅奇等六名同学参加了此次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参赛选手的遴选过程,是根据平时微格教学实践的表现,结合同学自荐和指导教师推选,最终确定为王玉莹、梅奇等六名同学。本次参赛选手任选高中化学课题作为模拟授课题目,完整呈现所选知识点的教学过程,包括导入、内容讲解、课堂小结等主要教学环节,板书内容用黑色签字笔写在白纸上呈现给评委,模拟授课时间规定为10分钟最终选出三名选手参加省决赛。


8月13日上午9时,比赛通过腾讯会议准时开始,首先由李书实老师介绍了比赛规则,以及细节要求。而后6位选手依次在线进行了模拟授课。通过6名同学的授课可以看出,每名同学都进行了精心准备,教学内容和环节完整,语言表达流畅自然。每名同学都十分精彩地完成了自己的授课。


最后,4位评委老师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素质教学创新板书设计课件设计等多个维度对选手的授课表现进行了审议。最终确定,推荐于丰铭、梅奇和陈悦3名同学代表学院参加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师范生“同课异构”教学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