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无机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2016-11-07 08:43:57 浏览:4666

实验室主任:孙振刚

批准时间:200812

批准部门:辽宁省科技厅

研究方向:功能杂化材料,配合物型功能材料,光电功能材料,多酸基功能材料和分子材料设计与模拟

实验室简介:

无机功能材料实验室(原名为新型材料制备与应用实验室)于200812月被辽宁省科技厅批准为辽宁省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的建成并获批为省级重点实验室,为我校的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提供了更加良好的平台。实验室的宗旨是以化学研究为主体,发展新型材料制备与应用研究。研究方向主要为功能杂化材料,配合物型功能材料,光电功能材料,多酸基功能材料和分子材料设计与模拟等五个方向。目前有固定研究人员52人,其中辽宁省教学名师1,博士生导师10人,教授24人,副教授15人,具有博士学位49人。是一支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具有创新意识和团结协作的科研人才团队。

实验室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分析测试平台,拥有X–射线单晶衍射仪、X–射线粉末衍射仪、圆二色光谱仪、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荧光光谱仪、全自动气体吸附仪、综合热分析仪、光电化学综合分析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多功能作用光谱仪等近24台先进的大型分析测试仪器,为实验室的科研工作提供了硬件保证。

随着新型材料制备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逐步发展,相关科研设施条件的显著改善,人才优势与科技优势进一步的发挥,将会极大提高实验室对外开放与合作的地位,为扩大对外开放和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我校的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提供更加良好的平台。通过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的不懈努力,2018年我院获批了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