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3级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6-08-03 15:34:41 发布者:于祥昀 浏览:4063


2016年6月17日下午15:40,考研经验交流会在理化楼C区401会议室举行。本次交流会请到的嘉宾有:已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的历史学院2012级侯佳岐、已被北京大学录取的物理学院2012级刘晓。化学化工学院2013级的部分学生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首先,由侯佳岐学姐分享了她考研时的心得。学姐从院校选择、考研资料收集、自身的感受经历出发,以亲和的语言向大家分享她的考研经验。学姐还特别推荐了“爱课程”、“超星”、“读秀”、“考研论坛”、“考研帮”等网站和软件供大家使用。结合自身,学姐告诉我们要开拓视野,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奋斗。


接着,物理学院刘晓学长总结了考研的4个目的:学术、工作优势、名校梦、以及“待定”心理。学长就我们的专业,逐步分析了北大、南开、华东理工、浙江大学四所院校的今年招录统计,分析我们的报考优势院校。接着学长以自身为例,回想他当初的院校选择。最后学长建议我们发挥网上优势,通过所选院校的QQ群等渠道认识上一届的师哥师姐们,从而获取含金量高的资料和导师的信息等。

听了学哥学姐的介绍,2013级学生均受益匪浅,纷纷就政治英语复习、如何提升复习效率、复习资料收集等方面向学哥学姐提问。学哥学姐详细、认真地逐一解答。这场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与会的2013级学生均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