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大连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示范基地和中交一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纪实
2022-12-14 16:20:49 浏览:866

为了更好地学习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了解基层,20221121,化学化工学院教工第二党部携研究生支部开展了一次主题活动。首先大家一起参观了香炉礁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大连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示范基地,这里不仅展现伟大领袖及身边典型人物的经典故事,精选了“做人”“为官”“清廉”等方面的事例和格言,深入浅出介绍了家风家训文化的传承;还通过收集一些具有特殊意义的展品,展示了辖区居民良好的家风和民风。师生党员们共同学习革命前辈、时代楷模家风事迹,了解社区基层党组织“整合辖区资源,服务居民群众”的党建特色与经验,深刻体会党建引领民生发展的重要性和创新模式。

接下来,师生党员又参观了香炉角街道辖区内的世界500强企业——中交一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这是一家新中国组建的首批筑港队伍,我们熟知的星海湾跨海大桥、航母船坞、大连新机场填海工程、跨海沉管大连湾隧道等重大项目都出自该公司之手。公司69年的砥砺征途,无不凝聚航三人笃勤拼搏的豪情和力耕不辍的气魄,他们在“竞合担当、革新创效”的核心管理理念引领下,用实干与奉献践行许党报国的初心使命。大家在参观过程中深受航三人精神的鼓舞,亲身感受到所谓“基建狂魔”和“大国工匠”都是科技和人才力量的汇聚,以航三为缩影,了解党和国家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发展成就,深刻体会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思想、新战略。

此次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们深受教育,通过街道社区和国有企业多角度地领会了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精髓。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我们应该心怀“国之大者”,发挥基础研究主力军、人才培养主阵地、重大科技突破策源地的重要作用,积极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