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 “党史教育读书班”第一讲 ——“伟大的转折”
2021-05-08 07:49:17 浏览:882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以及建校七十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史教育读书班”开讲了。2021年5月7日于理化楼C401,化学化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李书实同志,为支部党员讲述了《伟大的转折》。


李书实同志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述:

一、学习党史的意义

认真学习党史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必将增强我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进一步引领广大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毛泽东在革命不同时期重要论述

从毛泽东在“工农武装割据”、遵义会议、《论持久战》、《论联合政府》、《论人民民主专政》和《抗美援朝胜利和意义》等六个时期的思想入手,声情并茂的讲述了毛泽东在革命不同时期重要论述。

三、个人体会

我们没有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世界,只是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我们这个和平的国家是共产党的无数革命先驱者不畏流血牺牲建立起来的。我们眼前的和平是党领导的强大的人民军队捍卫的。

书实同志围绕“毛泽东关于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的讲述,支部的党员们对党史理解更加透彻。正如他所说,作为一个后来人,我们感到无比的崇敬。作为一个中国人,一名党员,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