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以评促建,全面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主题活动动员大会
2019-05-24 15:37:37 浏览:4385

523日下午,我院在理化楼411召开“以评促建,全面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主题活动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智广、院长王长生、党委副书记李金英、副院长金晶,学院化学教育研究所所长王秋、学院教学技能训练组白凤英、迟玉贤、单文娟、刘翠、朱江、张琳、李书实,团委书记苑朋栋、原2015级辅导员肖虹以及2015级化学师范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金英老师主持。

首先,王秋老师对前期教学技能训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剖析,并从教学设计、课堂结构、学习活动设计、教学仪态等方面作出指导,并结合具体案例强调指出,教材内容与教学内容不同,要处理好二者的关系,同时要处理好教学材料、PPT与板书的关系,规范使用教学用语,体现师范生应有的教学素养。

接下来,王长生院长作动员讲话。他对学院教学技能训练工作进行了深刻总结,指出存在的问题,号召学院相关部门、相关老师高度重视本科生教学技能训练工作,加大培训与指导力度。王院长指出,面对现如今严峻的就业形势,丰富自己教学技能、提升自己专业能力是每一个师范生从师进而实现自我价值的必经之路,希望同学们能端正态度,抓住锻炼、提升自己的机会,以最佳状态迎接辽宁省师范专业评估。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刘智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不管今后从事任何工作,语言表达能力都是一项重要能力,教师从事技能的训练,严格意义上说就是同学们锻炼自己语言表达能力的绝佳时机。刘书记结合院训告诉大家,“重能”是重视提升与身体相伴随的一切素养,身为化院学子,要珍惜现有条件丰富自己,进而在国家、在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展现自我价值,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由学生代表杨蕴琳发言。她代表2015级全体师范生表态,将在接下来的教学技能训练过程中端正态度,勤学苦练,精益求精,将化院学子最佳的精神风貌和最棒的教学能力展现出来,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评估,守护化院师范生的荣光!动员会结束会,由学院课程与教学论研究生叶雨婷、沈彦松分别进行精品课堂的教学展示,为在场同学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