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院承办的校首期大学生创业讲堂系列报告圆满结束
2015-12-24 16:50:12 发布者:顾岱泉 浏览:859

由我校团委主办,我院承办的辽宁师范大学首期创业讲堂系列报告于20151222日圆满结束。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我校聘请了化学化工学院顾岱泉老师、城市与环境学院孙洪亮老师、管理学院班晓娜副教授、数学学院田天副教授、管理学院金星彤副教授和数学学院赵聚辉副教授等六位教师围绕“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分别从大赛的具体形式、如何选择参赛题目、如何组建团队、如何进行财务分析、如何撰写商业策划书以及如何应对现场答辩等六个方面为参赛学生作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六位专家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有了一定认识,激发青年学生的参赛和创业的热情,截至目前,全校本科、硕士和博士共计526名同学160余个项目准备参赛,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一波创业的新高潮。

创业教育被誉为继文化教育、技能教育之后的“第三本”教育护照,是当前教育发展的大方向。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业教育,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今年以第二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为具体载体,将报告内容按照课程设置,根据参赛作品推进过程,将课程分为六的模块,参赛同学可以自主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面,使课程受众群体更有针对性,提升了教学效果。学校希望以第二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为契机,通过创业讲堂活动,提升青年学子的创业意识,推进我校创业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并力争在2016年第二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