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聚职场,智享未来---校庆系列活动之优秀校友报告会
2016-03-29 10:13:26 发布者:高峰 浏览:4559

       2016年3月25日16:00,以“慧聚职场,智享未来”为主题的化学化工学院校庆系列活动之优秀校友报告会在理化楼C区411举行,出席本次报告会的嘉宾有我院2002级化学专业毕业生施阳和辉瑞制药公司的吕宜男、吕正军。化学化工副院长杨梅老师,党总支副书记李群老师,王秋老师,金晶老师,吕成伟老师出席了本次报告会。2013、2014级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金晶老师主持,她从高等教育的日益多元,以及互联网时代下社会对人才需求向复合型转变的大背景出发,介绍了毕业生就业所面临的挑战,接着就本次报告会的目的进行了说明,即拓宽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的认识和了解,提前做好职前储备和职业规划。最后在同学们的热情掌声中,金晶老师介绍了本次报告的嘉宾并宣布本次报告会开始。

       施阳校友以轻松的语气,向大家分享他的个人的经历和心得体会。全过程中用英文ppt对毕业求职的渠道,毕业简历的设计,到面试的技巧等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无不深深吸引每一位在座的学生。最后根据自身经验向大家分享了学习、工作生涯的重要8个字:激情、勤奋、冷静、自信。吕宜男女士也分享她的个人经历并播放辉瑞集团的发展史。在随后的提问环节,施阳校友热心细致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并对提问的同学赠送了的精致礼物。接下来,王秋教授送给同学们三句箴言:一、机会垂青有准备的人;二、学习是一生的事情;三、迷茫的时候要做好眼前的事。这让许多同学受益匪浅。最后,杨梅院长代表学院总结本次报告,向优秀校友的到来表示感谢,告诫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目标加上坚持不懈的努力就一定能够成功。

         这场报告会历时三个多小时,同学们听了报告后,开拓了视野、加深了对职场的认识、转变求职就业观念,对自己未来的发展也有了新的认识和规划。

金晶老师在主持报告会

施阳校友在报告中

吕宜男女士在报告中

王秋老师在与同学交流

杨梅老师在与同学交流并总结

施阳简介:

施阳,2006年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教育专业,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我们学院的化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获得教育学硕士学位,师从王秋教授。此后,赴比利时鲁汶大学留学深造,回国后,入职国际商业机器有限公司,也就是我们熟知的IBM公司,曾任IBM全球市场营销中心数据库营销经理,IBM大中华区智慧商务项目市场经理,兼任IBM全球市场营销中心首席认证培训官。施阳利用自己在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的知识和技能为IBM全球市场营销中心架构了第一套完善的专业培训课程体系,他也因此获得这个中心的颁发的首个专家荣誉奖项。

吕宜男女士简介:

吕宜男女士现任辉瑞制药招聘经理,拥有十多年的人力资源专业经验,校园招聘领域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