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化学专业召开优秀校友座谈会
2016-03-24 13:12:19 发布者:徐缓 浏览:3914

为了配合学校65周年校庆,增强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和互动,同时加强学生对药物化学专业的认知和定位,2016317,化学化工学院药物化学专业在理化楼C411教室召开本科生优秀校友座谈会。本次座谈会请来现就职于中国医科大学的药化专业2010届毕业生徐恩宇,现就职于大连疾病控制中心的药化专业2008届毕业生王晓静,以及现就职于大连医诺生物有限公司的药化专业2009届毕业生王琳。教学院长杨梅、学院副书记李群、2014级辅导员于祥昀、药物化学系的王澈、李健生、郝强等教师出席会议,药物化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座谈会由药物化学系主任徐缓主持。


李群副书记致欢迎辞,她指出,校友是学院发展最宝贵的资源,是学生榜样力量的来源,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感谢三位优秀校友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座谈会,鼓励在座的本科生珍惜与优秀校友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三位优秀校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成功经验。徐恩宇进行了题为“忆往昔岁月,还看今朝”的演讲,他指出作为一名优秀本科生必须具备的个人素养:秉承校训—厚德博学,为人师表,具备一定的英语技能,精通专业课,能够独立思考,学会为人处事。王晓静和王琳分别为大家介绍了事业和企业单位的基本招聘准则及工作环境,并结合药物化学专业特点详细分析择业、就业要点。三位校友的演讲幽默风趣,妙语连珠,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对择业、就业有了很大的启发,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不时博得阵阵掌声。

同学们积极就感兴趣的问题和存在的困惑进行提问,三位校友一一解答,场面十分热烈。通过交流,同学们明确了在校期间不放弃每一个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机会,进一步了解了可选择的目标工作,收获到了许多书本中得不到的宝贵经验,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有极大的帮助。


最后,杨梅副院长以“感谢”为主题词,表达了学院对校友的深厚情谊。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联络,建立毕业生档案,希望广大校友能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学院也会积极为校友服务,让所有毕业生都以“我是辽师化院人”为荣!



至此,药物化学专业优秀校友座谈会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