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百年华诞,为信仰立誓
2021-07-02 11:34:40 浏览:122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院党委于202171日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建党百年等系列活动。

(一)学生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71日上午,我院党委在管理楼202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出席本次仪式的有我院团委书记唐志建辅导员老师姚洪磊,本科生支部、研究生支部、研究生三支部全体党员。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身着正装,胸前佩戴党徽,神情庄重,精神饱满,共同用嘹亮的歌声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大家跟随唐志建老师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句句发自肺腑,全体党员同志以崇高的信念许下最庄重的承诺。

宣誓后,主持人姜艳华组织全体同学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观看视频结束后,同学们为党的繁荣、祖国之昌盛所动容,纷纷发表感悟。



首先,由本科生支部学生党员代表高飞同志发言。高飞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她很庆幸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见证了中国逐步富强、人民生活逐步小康这一伟大时刻;她也很庆幸成为中国共产党中的一员。同时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殷切希望,我们要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



随后,研究生三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吴琎瑛同志发言。她提出,对于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讲话,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积极投身社会建设当中。回望刚刚过去的脱贫攻坚、全面抗疫时期,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参与其中,激励我们要不断向功勋党员和身边先进的党员与个人学习。

会外,非党员的同学们自发组织观看了大会。他们表示:学习党史,是对党的光辉历程的致敬,也是对党事业发展前进的激励。在党史的学习中,我们充分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和对使命的担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百年风华,再启新程,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要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传承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成为国家建设的中流砥柱

(二)教师支部、研究生支部观看建党百年感悟

教工第一支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于202171日在理化楼B106,重温入党誓词。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日子,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一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


教工第二支部




曾有青年,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曾有政党,挽狂澜于既倒,撑大厦于断梁。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我院教工第二支部组织集体观看电影《1921》,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教工第三支部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祖国将更加的繁荣与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