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师范生教育讲座活动(二)
2022-11-04 10:29:06 浏览:3582

 班级管理与综合育人是师范生“一践行三学会”的重要内容,也是教育实习、教育研习与教育见习的重要任务。为促进我院师范专业本科生树立先进教育理念,理论结合实际学习班级管理与综合育人的方法,我院于2022年11月2日围绕班级管理与综合育人主题,举行师范生教育讲座系列活动的第二场讲座。本次讲座主讲嘉宾为大连市骨干教师大连市优秀班主任沈阳化学会名誉副理事长、中学高级教师、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王海涛老师。王海涛老师以“真诚、真心—做有温度的教育” 为题,为我院正在进行教育实习等教育实践活动的师范生做报告。参加活动的有宫利东院长、金晶副院长、学院教育实习指导教师、2019级与2020级化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及部分教育类研究生,线下线上融合进行。活动由化学教育研究所王秋教授主持。

首先,宫院长讲话。宫院长代表学院感谢王海涛老师对我院师范专业人才培养及教育硕士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同学们在名师引领下,认真学习班级管理与综合育人的先进理念与方法,不断提升育人本领。


 

 

接下来王海涛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师专业发展经历,从“教师的立身之本——教学能力”与“教师的成长之道——班主任工作”两大方面引导同学们认识“做一个勤快的年轻人”,善于学习、用心实践,怀抱热情、热爱所选择的教育事业,对于教师成长的重要性。王海涛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和实例,叮嘱同学们,教师应因材施教,“严爱”学生,认真负责对待每一名学生,不计回报地关爱学生。班主任的工作是神圣的,教师要将自己对待生活的积极态度和幸福感以及优秀品质传达给学生,身教大于言传。王老师提到,教师本身也应多一点兴趣爱好,多行万里路。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爱学生的同时也要爱自己,培养丰富的精神世界,让生活充满七彩阳光。

              

  

王海涛老师的报告饱含深情,教育故事真切感人,在同学们中引起强烈反响,对于如何做一名好教师,做一名深受学生爱戴的好班主任有了新的思考。

活动最后,王秋老师进行了总结,王秋老师感谢王海涛老师的精彩报告和倾情相授,希望同学们能够真心热爱教师这一职业,真情投入,持续学习,丰盈内心,为成为一名有教育力和充满人格魅力的好老师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