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辉煌路,奋进正当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教工第一党支部为党庆生
2021-07-05 10:39:04 浏览:3626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化学化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于理化楼B106教室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首先,全体党员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重温了入党誓词,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然后,第三小组组长杨广生同志为支部党员讲述了“党史教育读书班”的第四讲:《胡锦涛关于党史论述的摘编及科学发展观》。杨广生同志主要从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以及胡锦涛的重大理论贡献—科学发展观两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的发展历史、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党的历史贡献以及学习中国革命史的论述,使大家进一步确认了“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是科学发展观。

 

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刘翠同志进行了“党史教育读书班”的第五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本书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29日至2020年11月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其中16篇首次公开发表。这些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广大干部群众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我们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的组织生活会,同志们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我们将最真挚的祝福送给了亲爱的党,我们总结过往的不足与经验,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同志们的精神状态得到了一次深层次的洗礼,对党的热爱之情溢于言表。


 

这次庆祝学习活动是我们送给党的一个真挚的生日礼物,是我们用实际行动表达的对党的感激之情。让我们一起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教师队伍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