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喜获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师范生 “同课异构”教学大赛一等奖
2020-10-12 20:14:04 浏览:1059

10月11日上午,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渤海大学承办的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师范生‘同课异构’教学大赛”在渤海大学圆满落幕,共有来自辽宁师范大学、渤海大学、沈阳大学师范学院、沈阳师范大学、鞍山师范学院等省内高校的73名本科师范生参加比赛,化学学科共有10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李书实老师指导的2017级本科生林亦璇和王立新老师指导的2017级本科生杨敬淇双双喜获化学组一等奖(化学组共设一等奖两名)。

决赛现场2017级本科生林亦璇模拟授课

决赛现场2017级本科生杨敬模拟授课

师范生“同课异构”教学大赛有利于强化师范生的科学教学理念,督促师范生遵循教学规律,快速提高师范生从师任教能力,形成个性化教学风格,促进师范生的专业化成长。我院高度重视本次“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师范生‘同课异构’教学大赛”,接到通知后精心筹备,并于6月23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组织开展初赛经各位教法方向评委教师的综合评定和审议,决定推选林亦璇同学和杨敬淇同学参加决赛。

决赛分“同课异构”模拟授课和答辩两个环节,授课题目由大赛评委组于比赛前五天从规定范围内抽取并向选手公布,选手进行教学设计、制作教学课件、录制模拟授课及问题答辩视频并提交。本次比赛化学组题目为“燃烧的条件”,我院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针对指定题目认真钻研教材,对教材内容进行个性化解读与教学化处理,经过精心打磨、多次试讲后,形成最优化的比赛作品并喜获两个化学组一等奖。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化学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提升,积极探索并大力推进教师教育教学改革本次大赛佳绩充分展示了我院实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所取得显著成效。今后学院将继续突出教师教育特色,深化教学改革,向着培养卓越中学化学教师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