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2016年秋季团校第一讲圆满进行
2016-10-20 17:08:25 发布者:于祥昀 浏览:4067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团委学生会的组织建设,促进我院团委学生会干部的素质提升和视野拓展,以及提高团学干部们的思想境界和知识能力,10月17日晚18:00,学院团委在理化楼C411举办了化学化工学院秋季团校开班典礼。并荣幸地邀请到化学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智广为团学干部们带来秋季团校第一讲。2013、2014级辅导员于祥昀老师、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2014、2015级班长支书出席了本次典礼。

刘书记以学生干部的素质培养为主题,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一名领导者在工作生活中所应当具有的全部素养。

(一)团干部要具备优秀的管理能力

刘书记谈到,学生来到大学除了学知识,最主要的是培养能力。而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管理能力是必须要着重培养的。刘书记通过他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能力全面的重要性,关键是要明确目标,并为之奋斗不辍。作为学生干部,要知人知己,作为学生干部,更要平易近人,有容乃大。生活中学生干部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气质,而博览群书就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最好方式,有文化才能懂道理,明事理自然好管理。不仅如此,一名好的团干部要拥有善于发现的眼睛,会发现通往成功的捷径。当然,好钢要有后天的学习与教育,并在实践中锻炼和提升自己。

(二)树立目标,追求目标,实现目标

刘书记强调,要树立自己的目标,因为目标是凝聚人心的最强大的力量。并且,我们还要牢固树立目标的意识,始终把握住目标,为目标竭尽全力地追求,不能半途而废。

(三)团干部的本质是服务,服务的本质是尊重

团干部最基本的工作就是服务大家。而这一本质就要求我们无论身处何职,都要真诚对待他人,尊重他人。书记说,人与人之间是平等的,之所以看似有差距是因为所处的职位不同。所以我们要真诚待人,凡事都要亲力亲为。

书记从以上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亲切地给大家讲述了团学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品质。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书记的话让自己有了很大的收获。一位学生干部讲到:“书记的讲话让自己对于工作有了新的认识,而且也让自己找到了新的目标。”还有的团学干部表达了他们对书记此次演讲的感激之情:刘书记的话让他们充满了前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