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专业召开优秀校友座谈会
2016-04-07 19:11:45 发布者:李杰兰 曲江英 浏览:4588

为了配合学校65周年校庆,加强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和互动,帮助应用化学专业在校生了解专业特点和优势,明确未来就业和深造的方向,201646日,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在理化楼C411教室召开本科生优秀校友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我校应用化学专业2006届毕业生、现就职东北大学的杨春光副教授做了题为“我在辽师的大学生活”的报告。出席本次座谈会的人员有杨梅副院长、李群副书记、于祥昀老师、应用化学系的石雷、王凤平、白凤英、曲江英、张丽及李书实等教师以及应用化学专业全体学生。座谈会由应用化学系主任李杰兰主持。

李群副书记致欢迎辞。她首先对校友不辞路途辛苦参加座谈会表示感谢,鼓励本科生珍惜与优秀校友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并以优秀校友为楷模和榜样,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杨春光校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及工作经验。她指出,辽师应用化学专业的理论课程、实验课程和实践课程设计非常好,加上老师们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帮助她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验技能;多样的课外活动增强了她的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这些都为她日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和提供强大的助力。同时她还就考研的心态、方法等与同学们分享,并介绍了东北大学招收研究生的详细情况。杨春光校友坦诚的态度、质朴的语言、幽默风趣的例子,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深受鼓舞,踊跃就感兴趣的问题和自己的困惑与校友进行交流,场面亲切而热烈。本次座谈会使13级同学在升学还是就业选择上深受启发,1415级同学也明确了在校期间的努力方向。

最后,杨梅副院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分享了杨春光校友在辽师求学的一些难忘经历,激励在校的同学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不断开阔视野,努力拼搏,成就梦想。

李群副书记致辞


杨春光校友在报告中

在校同学与杨春光校友交流

教学院长杨梅老师与同学交流并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