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专业设置


化学化工学院共设有三个专业,分别是:化学专业、应用化学专业、药物化学专业。具体介绍如下:

化学专业简介

化学专业是我校最早的理科专业之一,是辽宁省中学化学教育师资的重要输出基地。本专业1958 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81、2000 年开始招收硕、博士生,是国家级特色专业、省优势特色专业、省首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和创新创业改革试点专业,在2014年辽宁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排名化学专业第一,2019年入选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现有专任教师44人,外聘兼职教师5人。专任教师中86%以上具有博士学位。依托本专业建设的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省市级重点实验室、10余个教育实习基地,为培养服务于辽宁省基础教育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化学专门人才提供了坚实保障。

应用化学专业简介

应用化学专业1991年开始招生,2005年起进入辽宁省一本招生,2013年获批辽宁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本专业依托化学化工学院2个省级教学示范中心和3个省、市重点实验室,注重化学基础知识传授和基本技能培养,并突出“应用”的特点,形成了金属腐蚀与防护、精细化学品合成和环境监测三个特色方向。本专业科研成果转化成绩突出,与众多化工企业紧密合作,为辽宁师范大学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也为学生提供了充分的实践及就业机会。

药物化学专业简介

药物化学专业是在药学专业(药物化学方向)(2005 年招生)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于 2015 年开始招生。本专业注重化学基础知识的传授和基本技能的培养,强化药物化学专业知识与生产实践的密切结合。现有专任教师 13 人,其中 90% 以上具有博士学位。学院的省级教学示范中心、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 3 个省、市重点实验室,以及本专业的省级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为培养药物研发、药物合成、药物分析、医药中间体开发等实用性专业人才提供保障,同时优秀的毕业生为本专业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